艾琳的彩虹-楔子




我的名字叫做艾琳,今年十歲,國小四年級,跟奶奶一起住。家裡很窮,雖然有補助,但是還是餐餐餓肚子,靠著政府的補助過生活,每天都要去外面撿臭臭的垃圾。家裡又離學校很近,我通常都會去學校的垃圾場跟資源回收場(這兩個地方都酸酸臭臭的)找看看有沒有人家不要的垃圾。

垃圾有分很多種,可以吃的、可以喝的、可以穿的、可以用的、可以賣錢的,還有最多的就是,看起來可以用但是根本就壞掉的東西。可是就算是那樣子的東西撿回去,奶奶也從來不會生氣。

奶奶會笑著說「哎呀,他是壞掉的喔」然後微笑看著我,摸摸我的頭。我會很不好意思的在隔天上課的時候再把他丟回去屬於他的地方。

那天,剛好是禮拜三中午,我和一般一樣的在家裡附近的國小撿垃圾,小學裡響起放學的鐘聲,我三步併作兩步的走到學校的圍牆外面,大大的垃圾桶桶跟臭臭的垃 圾(雖然我已經習慣了)依舊那樣的擺在那邊。別的跟我一樣歲數的小孩可能會覺得那種地方最好是不要靠近,又髒又噁心,但是看到今天垃圾的數量好多好多,我 卻笑了起來。

那代表今天拿回家的應該會很多。

我開始翻找垃圾,只要有用處的我都會把它收到我的大包包裡,然後再跟奶奶說,今天我又賺了好多錢。

喔,對了,我都忘記跟你們說我的奶奶,我的奶奶已經有八十歲了喔!每天和我一樣到附近有輪子的垃圾桶桶撿垃圾,身體很好,像我一樣,每天我們都吃人家不要 的菜跟飯,然後奶奶會哄我睡覺覺,然後又是上課、撿垃圾。奶奶常說,現在的人都不愛惜東西,很多還可以用的東西就丟掉了,真是浪費!我也是這麼覺得。

我已經翻了大概有十包垃圾了,今天桶桶裡面的垃圾雖然很多,但是都沒有什麼能用的,有點氣人。可是不能放棄,一定有什麼可以用的,奶奶常常說,如果只翻十包垃圾找不到東西,那就翻二十包,如果整個桶桶都翻過了,還是找不到東西,那我們也不能說什麼,明天再去就好了。

我大概翻了三十包垃圾,找到了十五張皺皺的紙紙和好好的瓶瓶,有個瓶瓶裡面還有果汁耶!不過我不能喝,要拿回去家裡給奶奶先喝,我是個乖寶寶!呵呵呵呵。

「咦?這是什麼呀?」從裝垃圾的袋子掉出一支長長的、裡面有很多顏色的筆,我從來沒有看過。
「那是彩虹筆啊。」後面有一個溫柔的聲音說,是警衛伯伯。

警衛伯伯對我很好,每次看到我都不會罵我,有時候還會拿著便當給我吃,他總是笑笑對我說話,是個大好人!

「彩虹筆?」我說,警衛伯伯把我抱起來,手裡還拿著熱騰騰的便當,今天有便當可以吃了,好高興!
「對阿,」警衛伯伯把便當給我「它可以畫出彩虹喔!」
「什麼是彩虹?」
「彩虹是一個可以達成心願的神喔!」
「真的嗎?」
「真的阿!」他拿走我剛剛才撿到的『彩虹筆』
「來,我畫給妳看。」警衛伯伯拿出他一直都會帶著的紙,畫出一個彎曲、又一個彎曲,畫了七個。
「來,」警衛伯伯把紙給我「這就是彩虹。」
「哇」這個就是彩虹嗎?
「送給妳。」警衛伯伯把紙給我。
「那我可以跟她許願嗎?」
「當然可以啊!只不過回家再許。不要讓別人聽到妳的願望喔!」
「好~」我笑了。

我帶著便當走回家,途中發生了車禍。

注:因為有了新的構想,所以想要把原【小說創作】艾琳的彩虹 first wish
http://tianlan15.pixnet.net/blog/post/30666359
改成長篇的。

不好意思,請別見怪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琳的彩虹 Irene 彩虹
    全站熱搜

    宇宙大肉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