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III

 

清晨六點多,張開眼睛,右手被一張微笑著睡得沉甸甸的臉依賴壓著,有種幸福的負重,我仔細看了她立體的五官,白裡透紅的膚色、鮮紅飽滿的雙唇與規律的呼吸聲讓我輕輕地笑了,生命中有了她真的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把夏伊的頭輕輕挪開,在她額上淡淡一吻,下床做起我最拿手的早餐。

 

因為氣溫有點低,我穿上夾克,下意識掏掏口袋裡面有什麼東西,摸到昨天學弟給我的那張紙條,不知道他(或他們)昨天晚上有沒有在等我,我看起來是革命分子的樣子嗎?為什麼要找我參加?還是說只是隨機找能信任的人宣傳?腦袋裡想很多很多是我寫作的必備條件之一,但是對於生活上的事情好像只剩下窮擔心而已。

 

我抓了抓頭,把一些想法從腦裡趕出去。等等小夏去上班之後我再去找學弟問問看就好了。

 

點點頭,我繼續做愛心早餐。

 

吃完早餐後,送給小夏一個熱吻讓她有好心情去上班,我坐回椅子上發著呆。昨天已經把這禮拜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了,薪水也入帳了,沒事情做到發慌。我拿起吉他隨興亂彈,但覺得這次的感覺跟昨天晚上的那種流暢度相差好多,好幾次都覺得很不順。於是我把吉他放回原處,把之前寫到一半的小說拿出來重新看一遍,改了幾段詭異的句子,當我回過神,已經臨近下午3點了。

 

就算要省錢,還是去買個東西順便問問學弟一些事情吧。

 

便利商店依舊空無一人,我隨意從特價品區拿了一個小掃把組合,只要10DE而已,如果伊夏問到為什麼會買這個東西的話,就說我拿來掃桌子的吧,我有用鉛筆寫草稿的習慣。

 

櫃台不是學弟,是另一個女性店員,聽學弟說她在店裡的人氣很高,尤其是她烏黑亮麗的頭髮與頗有靈氣的大眼睛,羨煞不少女性顧客。她把我的小掃把組合刷過電子感應機,螢幕上顯示出來的價格讓我困惑了一下。

 

「9.11DE?」

 

「嗯…我再刷一次。」她看起來完全不驚訝電子感應機發生的問題,不慌不忙的再把組合掃過一次「對,9.11DE。」

 

「這麼奇怪啊?」我失笑「這樣算是折扣再折扣嗎,哈哈」

 

「對,就是9.11DE,上面寫得很清楚了吧?」她沒有笑容。

 

我最怕這種事情了,想要對別人示好但是卻活生生被打了一巴掌。

 

「好…」我把錢給她。

 

「9.11…」她一直在覆誦這個數字。我沒有真正跟她交談過,以前在這個時候也幾乎遇不到她,通常她都是只有早上的排班。

 

「謝謝妳。」我伸手拿過掃把組合,跟她點了點頭。

 

她還是面無表情。

 

回到家把東西的包裝紙拆開來放在書桌上,以防伊夏問起,我先把掃把組合拆開將桌子整理乾淨,整理完之後桌子看起來舒服多了,原來真的應該要買一個這種整理工具來清潔。很久沒有打掃桌面了,整理起來有點吃力,平時隨意擺放的草稿、還是不停在訓練寫作速度用的馬錶、乾淨但卻散落的空白稿紙…逐一整理完之後我伸了伸懶腰,經過考慮之後把清潔用具放在比較不顯眼的地方,這樣一來比較不會被看見,就算被看見也可以用整理得比較乾淨這種冠冕堂皇的藉口來解釋,吧。我無奈的笑了一笑,搖搖頭。

 

看了看時間,差不多4點50分了,應該要先來看一看冰箱裏面還有沒有可以煮的東西,要不然就要快出門採買,算了算距離六點半還有一些時間,這樣家採買的時間應該剛剛好可以在伊夏回來之前就能煮好晚餐。

 

還好來得及煮好晚餐,事實上在小夏開門前的一秒才剛剛把蘑菇濃湯放到桌上的綽斯特心想,要不然又一定要被問東問西的,雖然伊夏平常真的很可愛,但是脾氣一來的時候可真的是對她沒輒。

 

「回來啦,辛苦了寶貝。」

 

「我回來了。」她硬擠出一個笑容,看起來今天又被她那個嘮叨的主管在身邊念到暴躁起來了吧。

 

「要休息一下嗎?」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都很緊張,儘管相處了這麼久「還是要馬上吃?」

 

「我先洗一下臉,馬上就來了。」她踏著疲憊的步伐走向浴室。

 

「吃完飯我幫妳按摩,好嗎?」我朝著浴室說著。

 

「嗯。」有氣無力地回應著,聽起來正在卸妝。

 

她從浴室走回來看見經過我整理之後的桌子,笑了一下,轉過頭走向餐桌,看起來很高興。

 

「把桌子整理過啦?」她邊摘下耳環邊說,樣子很迷人。

 

「對阿,我今天去便利商店買菜的時候看到順便買了便宜的清潔組合,結果真的很好用,一下就整理完了。」

 

「多少錢?」

 

「9.11DE」

 

「嗯哼,不用再看到你那狗窩書桌讓我心情好很多,」她狠狠的說,完蛋了,今天一定又被派去支援清潔工作「今天那該死的經理又叫我去幫忙整理倉庫滯銷的貨物,那些工作人員也真的很莫名其妙,把貨物亂擺,完全沒有關係的貨竟然放在一起實在是讓我氣炸了!」她忿忿地說。

 

「…」很簡單的,這時候我不要說話,就讓她發洩就好。

 

「咦?」她看著我剛剛炒得很辛苦的蝦鬆,和洗得乾乾淨淨的萵苣「我好久沒有看到這道菜在我們桌上出現了,尤其是在今天這種累到不行的日子。」

 

我馬上幫她包好蝦鬆菜捲,露出微笑遞給她。

 

這頓晚餐其實氣氛算是不錯了,平常她真的這麼累的時候根本不會有什麼好臉色給我看,我猜想她一定想要買什麼東西,想要找我討論一下。

 

「老公阿,」果然來了「我想…」

 

「怎麼了?」

 

「沒、沒有啦,」看起來不是想買東西「是說我今天聽到同事有在說你寫的小說很好看…」

 

「喔?真的嗎?」作品被肯定我當然是很高興,只是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害羞。

 

「嗯…」她把我放在桌子上的手推開坐在我的大腿上然後突然在我臉上輕輕啄了一下「我愛你。」

 

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的我,發呆了大約0.5秒之後我才回應「之前被稱讚的時候妳都沒有這樣…」

 

「對不起嘛…」她環抱著我的脖子,就算在外面工作了一天,頭髮還是很柔順的滑過我的臉頰還帶著一點髮香,我撫摸著她的頭髮。

 

「去床上躺好,」我指著床鋪「妳今天很累,我幫妳按摩。」

 

又來了,每次都在最應該要感性的地方畏縮。不過她似乎不在意,蹦蹦跳跳地平躺到床上等我。我的手容易冰冷,因為不想讓伊夏被冷到,於是先到浴室把手用熱水沖暖,她滿心期待的躺在床上,那樣子真的很可愛,我邊洗著手嘴角邊微微翹了起來。

 

沖了大概有兩分鐘,我擦著手邊從浴室走出,然後錯愕的看著,空無一人的房子,我傻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宙大肉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