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他不停逃跑,一直跑一直跑,氣喘吁吁的吐著白煙,心裡想著早知道就好好的每天去健身房跑個一千公尺再回家,這樣也許就不會累了。

但是身體的本能和僅存的一點意志讓他不斷的逃避後面可能追趕的十幾個人。

 

        碰的一聲,伴隨著子彈摩擦空氣的聲音,打中了他的膝蓋。

 

        應聲倒下,然後他,

 

        站了起來。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異能者,或是說「超人」也是多到你想也想不清,他,黃浩然,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從小到大,不管是受了什麼傷、出了多大會危及生命的事情,你都可以在受傷之後的隔天看見他好好的出現在你面前跟你說哈囉。

 

        那一天的事情很複雜,連他自己也都說不清楚,但是身為旁觀者的我卻記得一清二楚。

 

        那天我睡完滿滿十二小時的爽覺,起來正好是下午三點五十分,想說沒有吃早餐跟中餐,肚子就餓了起來,

於是我坐電梯到一樓要去便利商店買兩個便當果腹,正準備要過馬路時,靶人(那時候還不知道他的名字跟綽號)從我後面飛奔過正要轉變燈號為綠燈的十字路口,

我甚至來不及叫他停下來,他就這麼樣的被車子撞到,飛得好遠好遠,大概有50公尺遠才落地。

 

        那台車子立刻加速逃逸,一溜煙的就不見車影,剩下一群圍觀拍照的群眾,以及被嚇醒的我愣在那邊,問我為什麼被嚇醒?

 

        因為他站起來把自己骨折的地方「整理」好,然後跑掉了。

 

        你沒看錯,他自己站起來然後「整理」好患部,然後「跑」掉了,用跑的。

 

        如果還能跑,就不用報警了吧?我心裡暗暗的想著,然後笑了一下,笑這個世界妙事真多,有人被車子撞到還能自己治療自己的傷隨後跑掉,太神奇了!

 

        更神奇的事情在後頭,

 

        平常一點也不熱銷的便當,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宙大肉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