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了兩根煙。


抬起頭看看窗外風雨交加的夜,
想著妳,
想著以前的事情。

今天的夜很黑,
想到之前常和妳通電話的時候,
也總是這個時間。
妳說妳怕黑,
而我總是喜歡關上燈和妳聊天。

笑了笑,
我把燈關上。

然後我坐在床上看著電話,
看看妳是不是會打電話給我。

"咖啦咖啦咖啦"

不知道是什麼聲音。

我打開燈,
但其實什麼也沒有。

於是我又關上燈。

我想到妳可愛的聲音,
想到妳孱弱的聲音,
整個腦海裡都是妳的聲音。

"咖啦咖啦咖啦"

不知道是什麼聲音。

我再次打開燈。
地上有一瓶剛剛才喝完的啤酒。
我把那啤酒罐拿起來搖一聊,
裡面似乎什麼也沒有,
我放下那罐子。

原本又想要關燈的。

但是突然的,
有一隻大型的蟑螂就從罐子裡,
緩緩的、慢慢的爬了出來,
它看起來很不舒服的樣子,
就像喝醉那樣。

然後它停了下來。

我是很討厭蟑螂這種生物的,
尤其是會大型的、會飛的這種我最不喜歡,
但我這次卻沒有急著想要打它,
而是等著看會發生什麼樣子的事情。

過了一下子,
它像想起什麼事情的開始產卵,
一個、兩個、三個......
下了大概十五個左右,
然後又停了下來。

我還是沒有伸手去打它。

過了大概一分鐘,
它慢慢的爬向地板,
然後開始產卵,
這一次,就像外面的雨一樣,
下不停了。

我突然意識到這樣不行,
伸手拿起拖鞋。

而這就好像是開啟某個開關的動作一樣。

那些卵依序的孵化了,
首先是啤酒罐口的卵,
然後一個一個的孵化了,
然後在孵化完之後,
他們急速的膨脹長大,
不久之後,
每個都是大型蟑螂了。

我馬上縮回我的棉被裡,
把自己包得密不通風,
不讓他們有空隙可以進來。

「這個人類只有這點程度,真好笑。」蟑螂說。

但我的腦袋已經空白一片,
因為那實在是太噁心了。

過了大概十分鐘,
我決定要出去。
計畫先用棉被鋪下去然後踩死一部份的蟑螂,
在用拖鞋和棉被打死其他的。

"決定了就做吧!"我想著。

參.

貳.

壹.

我衝向地板蓋住那些蟑螂,
然後奮力一踩之後腿都軟了。


整房間的大型蟑螂。


我衝向門把,
卻因為我把蟑螂都壓死在門把上,
蟑螂的汁液都留在門把上,
使得門把黏膩,讓我打不開。
那些蟑螂向我攻擊,
用卵射向我,
然後卵又生出大型蟑螂,
它們在我身上爬著,
鑽進我的耳朵裡,
咬破我的耳膜,讓我聽不見聲音,
它們在我體內產卵,
然後再生出大型蟑螂,
然後再產卵,
我失去意識。

這個夜晚,
我好想妳,
窗外的黑夜讓我安眠,
燈關著,
妳還會害怕嗎?





我已淹沒在黑暗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極短篇 蟑螂
    全站熱搜

    宇宙大肉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