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duction Poster

↑Poster

 

↓Trailer


 

說真的,我每部電影都很用心看,

所以都會付諸一定的期待,

但是今天要說的這部片實在是讓我不禁感嘆...

 

「難不成我有雷片命嗎!!!!!?」(怒吼)

 

嘛,不過這部片其實有個原因讓我非看不可,

等等會提到的(科科)。

這一篇很長,因為很多可以吐槽...

and,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下面是雷擊集散區,請慎入,小心被雷劈中**

 

 

 

狼人振臂高呼

狼人Jacob非常的不怕死

 

「當你得知,你並不是你父母的親生骨肉,你會怎麼做?」

 

Nooooooooo

Star Wars經典片段,一聽再聽的『noooooooooooooo!!!!』

 

其實這部片沒有什麼主要的目的,畢竟是愛情動作片嘛(無誤),

開頭那句話也只是憑藉著我愛亂衍伸無意義的事情去想出來的一句slogan。

 

本片主角是由Taylor Lautner所飾演的Nathan,

也就是前陣子人氣極高的吸血鬼電影《暮光之城》裡的狼人Jacob

但是說到他...就會想到前陣子出了單曲的陳道賢(小蝦)XD

 


(0:08秒處)

 

電影一開始他並沒有明說小蝦的身世,

就只是一個白爛的美國高中生,

跟兩名好友開車去參加朋友的Party,

結果喝得爛醉,被養父(那時還不知道)接回家。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養父Harper(Jason Isaacs 飾)把他帶回家打架!

這是誰都會覺得始料未及而且超級莫名其妙的展開啊!!!神編劇!!

 

Fight

先打贏我,你才能吃中餐!(設計對白)

 

在看到這一幕之後,我確定自己看錯電影了,

但畢竟是動作片,劇情方面其實是可以不用強求的...(吧)

 

當然,爛劇情的動作片通常都需要一朵花來點綴,

這朵花名叫Karen(Lily Colins 飾),

她在這部電影裡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跟Nathan是青梅竹馬,而且兩人都知道彼此相互喜歡

也知道男主角會失控的揍人,

不過神奇的是過程中裡面並沒有太著墨這一點。

 

這不是很奇怪嗎?

我如果是編劇的話我一定會拿這一點來大書特書的啊!!

一個愛打人的小孩,但是做事又不衝動,

我超期待他突然暴衝打人的畫面,

但是這部電影裡面完全!完全沒有發生這種事情!

 

莫名其妙!

 

Cheerleader

Lily Colins的眉毛濃密得非常搶眼,不過這畫面看不到

 

可能因為時間的問題,所以電影裡並沒有把學校這一部份交代得很清楚,

不過Karen應該是Cheerleader,

所以理所當然的,社會科老師在鋪梗的速度也相當快速,

Nathan迅速地跟Karen分在同一組。

 

(嚴重懷疑男主角賄賂老師,因為我都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

 

兩人在做報告的途中發現了失蹤兒童的網頁,

甚至網站上還有模擬長大後的樣子,

更巧的是Nathan發現有一個小孩的模擬圖跟他簡直一模一樣,

於是乎上網查詢相關資訊,接著他的身世就被揭露了,

其實養父母是祕密探員,但他一時半刻無法接受,還是將養母推開。

 

但看到這裡我還是一頭霧水,沒有道理啊!

 

後來Nathan家遭到入侵,

養母Mara(Maria Bello 飾)使出了超級無敵莫名其妙的強大招式把對手一一擊斃,

不過卻不敵沒長眼睛的噴子而喪命,

跟著Harper也死於子彈之下。

 

Harper在臨死之前要Nathan快點跑,不要回頭!(最好腳上還穿著矯正器...)

動作片主角總是有威能的,他回頭來救了女主角,

但是另外一個莫名其妙的是,刺客居然跟Nathan說:「烤箱裡有炸彈」(而且還是真的)

 

但從來沒有一個畫面有提到或是帶到!

並且只剩下七秒!

 

BOMB

恩,還真的呢

 

他們迅速的跳了出去之後,Karen受了傷到醫院急救,

Nathan趁這個機會打電話請求警察保護,

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

電話迅速地轉到了CIA探員的辦公室!

 

Frank Burton(Alfred Molina 飾)要他跟另外兩個探員聯繫,

不要相信任何人!

 

Alfred Molina

八爪博士登板亮相

 

警覺性一下子暴升大概200倍的Nathan真的也誰都不相信(連Burton的話也不信)

直到心理諮商師(同時也是一名探員)拿著氣球突然出現在他旁邊,

然後...

 

 

他就跟她走了!!!!

 

真的有夠機警的我的天啊!

 

不過話說...

誰會在急診室拿著一把汽球走來走去的,

莫名其妙啊!!

 

They

Sigourney Weaver(with Balloon)飾Dr. Bennett

 

老套的劇情又出現了,

沒有女主角,死都不肯走!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好的,走了之後,為了防止被追蹤,

Dr. Bennett竟然要他們在高速行駛的車子上跳下去!!!

(好啦,她有說放慢速度)

我要是跳車的話不摔死才有鬼,

重點是路旁還是茂密的樹林,要是撞到不就死了嗎!!?

兩人在車上曬恩愛之後遂決定跳車,

明明就分秒必爭的事情,還在那邊不知道閃幾點的!

 

Eyebrow

非常緊張的眉毛(我一直覺得他跟某位男演員很像...但是想不起名字來)

 

他們遠遠看到了女探員的車子莫名其妙的爆炸,

然後就在河邊樹林恩愛了一個晚上,

起床時,Karen輕描淡寫地跟Nathan說:「你昨晚哭了」

 

是怎樣?第一次這麼痛苦嗎!?

 

畫面切到CIA沒有隱私的會議室,

原來是因為要找出從前塞爾維亞Agent手上獲得的一份曾經洩漏國家機密的名單,

很明顯的表示,Frank Burton這人在名單上面嘛!(怒)

這名Agent叫做Nikola Kozlow(Michael Nyqvist 飾),

經由幾年前的網路攻擊得知Martin Price(Nathan的生父)有個兒子,

並且以預卜先知的能力架設了失蹤兒童的網站來釣Nathan上鉤

 

結果竟然還真的上鉤了

 

於是乎想要報平安的Karen就白癡的打電話給叔叔,

然後簡單的就又被找到行蹤。

 

阿不就說不要隨便跟人說話嗎!!!?

你們在逃亡!!!!!!!!(瘋狂狀態)

 

Still IDIOT

and soon will be dead.

 

Nathan發現了親生母親的墓,

得到了Paul Rasmus(從來沒出現過)這個可以信任的人的住址後便棄車,

節能減碳的坐火車前往該處。←節能減碳很重要噢,一起保護地球:D

沉醉在兩人世界的他們並不知道Kozlow的手下尾隨上了火車。

他們在包廂裡回憶起過去,並激烈的擁吻之後,

眼看有下一步的機會,Karen卻說她肚子餓了,想要吃東西,

Nathan竟然也迅速地說「是該吃點東西了」!

 

動作片賣肉的那一部份呢!!(至此,我已經絕望)

 

伺機已久的那個手下,架走Karen並逼出包廂號碼,

Nathan與手下先生在包廂內激鬥!

在差點命喪黃泉的空檔,想起Harper傳授的格鬥技,

(並且召喚已身亡的養父共同使出龜派氣功)

把手下丟到窗外去,結束了這回合

 

因為有人使出跳車的戲碼,火車立即停駛,

趁著這個空檔他們逃下火車,卻立刻被包圍,

CIA行動速度比電流的速度都還快!(那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犯罪呢)

 

在飢腸轆轆的情況下,

兩人被漢堡跟奶昔誘惑,簡簡單單的束手就擒。

 

讓我不禁想問,

美國人真的有這麼喜歡吃漢堡、喝奶昔嗎?

呃,不是,是...

美國高中生智商真的那麼低嗎?

 

burger milkshake

Stupid trap

 

Nathan在漢堡店問出了身世、Karen跟女探員解釋完傷勢

隨即遭到攻擊,外面的探員們跟白癡一樣的一個一個被放倒,

他意識到探員只是輔助他接近真相的一個媒介,

必須要靠自己的愚勇才能得到答案。

 

就這麼剛剛好,Kozlow打電話給他了!

這簡直是太神奇的一件事情了!

他們有心電感應,他應該才是Nathan的爸爸吧!

聰明的Nathan自己選地方交貨(名單),

靠著朋友的關係,弄到了一把槍跟匹茲堡海盜隊的VIP門票。

 

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傑克!

他朋友居然早已經把槍黏在座位下面,

是晚上翻牆進去黏的嗎!!?

 

這部電影真是處處充滿驚奇啊!!

 

PNC Park

我承認,我是被球場騙來看這部電影的...

 

Nathan把另外一張VIP票黏在Roberto Clemente雕像的腳上,

完全,不怕被人拿走,這招實在是太聰明了!BRILLINT!!

接著他們倆個在座位的彼端遙遙相望著、sitting together、hand in hand、fall in love to each other

Kozlow鉅細靡遺地告訴Nathan他的身世,

並且表明了是他殺了老母,Nathan氣憤地想從座位底下拿槍殺掉他,

(旁邊的人是都不用管了就對了?)

但槍毫無意外的早已被Kozlow拿走。

 

Nathan逃走,他的父親這時冒出打電話給他,

要他把Kozlow引到停車場以進行射殺。

 

最後Nathan就在Kozlow被射殺、

Frank Burton被逮捕

Dr. Bennett收養、

迷濛中看見父親(然後瞬間就不見,見鬼了嗎!?還是什麼一秒變不見的新招式?)

以及跟Karen於賽後的球場再曬了一次恩愛之中結束

 

---

 

恭喜你把文章看到這裡,再一下子就結束了噢! >__O

 

---

 

這部電影故事承接、敘述手法非常粗糙,

連貫性雖有,卻總是用非常易見且爛到爆炸的方式進行延續,

動作片應該要有的刺激,不夠刺激;

動作片應該要有的飛車,不夠快速;

動作片應該要有的養眼鏡頭,什麼都沒有,

既不血腥、也沒有高科技,稱不上是一部動作片,

不如說他是一部愛情片,

但是幾乎也沒有什麼談論愛情的橋段,

不知所云到了一個新的境界-任何東西都抓不到重點

你要問我他到底主旨是什麼?

高不成、低不就的愛情+動作片吧,我只能這樣回答。

 

為此,我在IMDb上給了他一顆星,以慰勞辛苦拍戲的劇組人員。

 

下次見的時候,希望不要再是雷片~~(逃

pid trap

arrow
arrow

    宇宙大肉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