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道。紫(上)

 

「今天晚上再不行動就沒有機會了」腦袋昏昏的,身體好重,我用點力把自己的身體撐起來坐著,剛好聽見有人在說話

「可是我們需要詳細的計畫,這樣貿然衝進去一定會完蛋!」而且還是兩個人

「那你想阿,我們再不逃離這裡,遲早會被刪除掉的阿!」逃?這裡是哪裡?

「我怎麼可能想得出來!」第二個人深吸一口氣「你比我聰明多了,你想吧。」

「你他媽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說我聰明」

 

我不小心笑了出來。

 

「誰在那邊!」第一個人聽不出來我在哪裡,對著空氣大喊。可是他看不見我,應該吧。

 

我環顧四週,這裡黑黑的看不太出來是哪裡,而且一定不會是我認識的地方。沒有一般的窗戶,只有很高的地方有幾個透氣小窗跟煙囪

 

「老大你沒事吧?」第二個人說

「你剛剛沒有聽到有人在說話?」老大聲音聽起來很不安,奶奶說這個時候的人最容易做傻事。

「沒、沒有阿」第二人說「應該吧。」

「應該你媽!」叫老大的人把另外一個踹開「剛剛說話的人出來!」

 

他手上拿著槍(應該是,我在老師給我們看的影片裡面看過)開始朝我這個方向不停的開槍,他果然有聽到我的聲音不過我也不怕,他看不到我。

 

「笨蛋,」我笑笑「你是看不到我的,嘻嘻。」

「可惡,我聽到你的聲音就一肚子火!快給我出來!」

「你太衝動了,年輕人。」這是我看電影學到的「衝動,會把事情搞砸的」

「快給我出來!」他把他的手槍射到沒子彈了。

「你想要什麼?」我問。

「?」他頓了一下「你不要轉移話題!給我出來!」

「你想要什麼,我可以給你。」我這樣說,因為我有彩虹筆,我可以向彩虹許願,看他這個樣子這麼衝動,不管做什麼事情一定都會失敗。

「你要給我?」他大笑「你這警察說話也太白痴了吧。我不會笨到去相信你,快給我出來!」

 

他好笨,我不想跟他說話了。

 

「你知道嗎?外面現在已經有警察包圍你們了,我這只是進來跟你們說說,誰叫你們這麼笨,我不想管你們了。」但是我忍不住還是說了。

「又想騙我,明明就沒有人,你只是想要讓我自首。我沒有那麼笨、我沒有那麼笨!」他好像要發瘋了

 

看來要做點什麼讓他覺得可以相信我了我也弄把槍?不好,這樣會讓他更生氣還是嚇嚇他?

 

於是我畫了一條龍,紫色的龍,這是我最不喜歡的顏色,而且我畫的龍樣貌很恐怖,應該可以嚇到他。

 

「準備認輸吧!」我大叫,拍了一下剛劃好的那張紙,我不知道這樣的召喚方法對不對,因為紙完全沒有任何動作。「出來吧!」我大叫加上用力拍圖紙,但是依舊沒有反應,沉甸甸的貼在地上,彷彿像是地上的瓷磚一樣。試了快十遍,他就只是一張紙,一點都沒有想要變成龍的感覺。

 

「欸!」那個老大說「你在叫什麼東西啊?他媽的把我當白癡啊?」

「咦?你不是嗎?」我隨口回答。

「我是阿,」他聲音好接近「你呢?」

 

「原來你是個小女孩阿,叔叔真不忍心呢。」

 

(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琳的彩虹 Irene 彩虹
    全站熱搜

    宇宙大肉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