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瑛有隨手記錄自己心情的習慣,從小到大,只要是受到委屈或覺得某些人、某些事情不合邏輯、不公不義的,她都喜歡把這些問題(或是怒氣)記在本子上,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本被她寫成皺巴巴的筆記本了。

但是她今天在寫的時候反而不與往常一般,邊寫邊掉淚或生氣,反而很心平氣和的寫了一個「冤」想了想,加上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被老闆訓了一頓,但我覺得事情就是不對,今天好像走了霉運一樣,心情不美麗。」她想要寫更多,但事發現其實自己腦中一片空白,剛剛寫出來的那幾個字已經是她現在能表達出的最高上限額度了。

但是心情還是不好。

她拿著酒瓶,替自己再倒了一杯烈酒,真奇怪!這酒怎麼越喝越沒味道阿?菸也是,感覺好像什麼知覺都喪失了一樣,她突然想起了許多年前的一個男朋友曾經說過「妳是一個太會表達情緒的女人,什麼事情都放在嘴巴上,跟我直接表達妳想要的或不要的是什麼,為什麼要生氣?為什麼要哭泣?都像是沒有隱藏的全部表現出來,我覺得壓力很大。」前男友如是說。

小瑛心裡想著,這些話對她來說極其珍貴,所有別人提供的建議她都嘗試著去做,也很努力的去做,但是為什麼總是達不到效果呢?為什麼自己這麼笨呢?

不,不對,如果要我違背自己的心去迎合別人做騙人的事情,雖然也做過不少回,但是我都很痛苦阿!我討厭那樣子,騙人就是不對!

但是這個社會好像不騙人就不能生存了?
如果我騙人,一定會違背自己的良心啊!
人人都在互相欺騙,我能夠生存下去嗎?
難不成自己不去騙別人,就能保證別人不騙自己嗎?
為什麼要騙人呢?這樣不會對被騙的人過意不去嗎?

不!到此為止!我不想騙人!我不想要違背自己的原則!說謊話就是一種罪惡!與其要我背負著這麼多的罪惡,不如不要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宙大肉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