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幾天終於有收入了,而且這筆收入還不少,怎麼樣?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啊?」電話這頭的男人說。

「收入?怎麼來的?為什麼會有收入?」電話這一頭的女人用一連串侷促的語氣問著。

「阿就我幫別人做事阿,那種東西察言觀色、順著他們想聽的就好,再用一點點的堅定語氣他們就會相信啦!」男人絲毫沒有停頓的把自己騙人的心得說了出來。

「…騙人不好,萬一被你騙的人發現了怎麼辦?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如果不騙人怎麼生活?」男人嘆了一口氣,心想:妳還是沒有變阿…

「喔。」電話另一頭傳來不想再聊天的語氣。

「那」男人問「想不想出去玩啊?唱歌也好,做什麼都好。」

「不想。」

「…」

「…」

「好吧,那如果想要出去玩再找我」男人說。

「恩。」

「掰掰…」電話另一頭傳來嘟嘟嘟的聲音。

女人連掰掰都沒有說就掛電話了。男人心想,這傢伙不喜歡騙人,可是為什麼她的工作升遷都像是把手反過來一樣簡單…她一定吞了不知道多少眼淚吧,這樣壓力不會太大嗎?

他笑了笑,反正我有錢了,先想想要來做什麼。

出去玩?不好,沒有人陪,一點意思也沒有。
買東西?恩…目前沒有什麼想買的東西。
存起來?超沒意思,錢就是要拿來花的阿。

可是花掉也不知道要花在哪裡…該繳的東西都繳清了…

男人想著想著,隨手拿起桌上一張紙來看,上面寫著1975年2月12日,這日期…不就是前女友的生日嗎…?他又找出另外一張紙(桌上自從算完命之後就疊了一大堆新買的書)看,廣告設計公司…就是前女友任職的公司!?

完蛋了!

他拿起電話。

「喂?您好,關於之前我幫您算的東西,我再審視過後,發現還有一些問題,您現在有空嗎?我再幫您說明一下。」
「…」電話另一頭無語。
「呃…先生?」
「三十分鐘後到。」掛了電話。

真糟糕,怎麼會好死不死弄到她的身上來了,這個世界有這麼小嗎…

男人焦頭爛額的想著要怎麼解釋比較不會讓小瑛受到太大傷害,但是因為事出突然,腦海中全都是沒有辦法解決的思緒跟情緒,看了看時間,還有十五分鐘,那就…臨機應變吧。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男人的心跳隨著秒針前進而加速,他知道要圓一個謊需要更多的謊言來彌補的這個道理,但是就是想不出來還有什麼聽起來更不像圓謊的言語可以跟那男人交代,越想他就越緊張,可是他也知道緊張只會壞事,所以他一直強迫自己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然後,

 

門鈴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宙大肉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