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




我不去想這一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與其說不想,倒不如說不想去回想。




就像我說的,後來我才知道要珍惜那些回憶。




那天晚上,我還是毫不客氣的將爸爸「趕」回他的宿舍去,

心裡一邊想著『真討厭』一邊說著『反正你再不回去,我也不會再跟你說話,所以你還是快點回去吧!』的把房門關上,

留下他老人家一個愣在客廳裡。




早上起來,他在桌子上又放了一千五百塊,似乎在表達他的歉意,

我也就毫不客氣的收下了,

連「錢我收下了,算你有誠意」

這種沒有水準、會讓人罵髒話的電話都沒有打,

反正我家就只有我一個人,總不可能是不小心掉了一千五百塊而且還工工整整的『掉』在桌子上吧?




「算你有誠意!」事實上我心裡是真的這樣想的。




既然收到了錢,有錢就可以買東西,我心裡想買很久的電玩遊戲就可以從網路上下單了。




心裡這樣想的時候,彷彿有心電感應般,爸爸來電了。




「喂?」原本不想接的,但是我是乖孩子「幹嘛?」




「錢,有看到嗎?」爸爸說,聲音有點鼻音。




「有啦有啦!」我不耐煩的說了大概有五遍,也就是十個有啦。




「阿錢不要亂花嘿…」接著他打了一個大噴嚏,原來是感冒了。




「好啦好啦!」同上上句,一樣說了十個好啦。

但同時,我的手已經快速的按下滑鼠,買了新的遊戲,邊打字邊說「不過錢還是有點不夠。」




「那樣還不夠?!」又打了一個大噴嚏。




「對,」我按下確認購買邊說「不夠。」




「一千五百塊還不夠?」爸爸的聲音突然變得很深沉、更厚實「你都把錢花到哪裡去了?」他停頓了一下「買電動?」




被說中的我稍微愣了一下,惱羞成怒。




「我才不會買那種東西!我要買一定也是買書!」因為爸爸認為書是可以花錢的,電動或是任何沒有會『陶冶』身心的東西,他一概都不讓我買。




我都不管,買了就對了,他不接受能把我怎樣?




「上次我看到那個電動…你也跟我說不是買的,別人借你的,剛好我昨天就在沙發上看到發票!你他媽的還敢跟我說沒有?」




我整個人又傻住了,爸爸又罵髒話了。




那是不是意味他又不是我爸爸了?




但我這次絕對不退讓「那個不是我買的啊!我同學買的寄放在我這裡你是聽不懂喔?」我佯裝生氣的說。




「你放屁!」爸爸咳嗽了一陣子「你那個發票是手寫的,地址跟姓名都是你!」




「阿不是就跟你說我同學因為怕被他的爸媽發現他買電動所以用我的名字買的!?」我繼續爭辯。




「我不是常常跟你說,錢不要亂花嗎?我跟你媽賺錢很困難的。」爸爸的聲音變柔和了,用帶著譴責的語氣說話。




「反正你跟老媽說那個錢買了書就好啦!」我知道媽媽也是不會反對我買書,只是很愛唸而已。




「那你不可以給他看到電動喔!」爸爸用帶著『我輸了』的語氣這樣說。




「好啦好啦!」我不耐煩的掛了電話,連再見都不說。




但我的心裡在緊張,為什麼爸爸會一下子變得似乎很年輕;一下子又似乎很衰老呢…?該不會是生病了吧?







儘管是再不受教,我的心裡還是隱隱的擔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宙大肉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