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




上了車之後,本來就悶濕的天氣,沒想到竟然下起了大雨,

雨的聲音不是一般嘩啦嘩啦聽起來沒什麼霸氣的聲音,

卻是撲沙撲沙的這種由風吹到地面拍擊出來的恐怖聲響。

上了車之後的我心情五味雜成,坐在駕駛座的爸爸,

用我不熟悉的面孔跟聲音在跟我說話,

我腦袋一片空白,根本完全沒辦法注意去聽他說了些什麼。




「幹你娘!馬的會不會開車啊!」突然爸爸怒吼了這一句,我嚇了一跳。




爸爸平常是不會在我面前罵髒話的阿,這感覺好不切實際,他到底是不是我爸爸?




下著大雨的路面濕滑,爸爸腳下的油門卻踩得很用力,

將近八十公里的速度在這種柏油路面其實是很恐怖的,

但是爸爸以一種「我有卓越賽車技術」的表情在開著1.5公升的Corolla讓我感到緊張,

平時的他,現在應該是慢吞吞的一邊強調著錢的重要性,要我自己節制一點,零用不要亂花。

可是他卻一邊哼著歌、一邊開車,讓我感到十分的不自在。




「爸!」我叫他。




「哼?」他邊哼歌邊回答我。




「前面有紅燈啦!不要開這麼快!」




「現在不會有車啦!」

他毫不在意的闖過第一個紅燈,接著是第二個、第三個…「你不是要早點回家嗎?這樣的速度剛好啦!」




「不用開這麼快,我沒有這麼趕。」我說。




「喔。」他闖過應該是第八個紅燈了,完全沒有要停的感覺。




「不是說不要這麼快了嗎!?你這樣很危險!」我的聲音好像不是我的聲音了,發抖著。




「哈哈哈哈,危險?我開車技術超好的,不用怕啦!」爸爸專心的開著車。




「停!!!!」我大吼「你到底是誰?你不是我爸!我爸開車不會這樣的!」

我終於把我心裡面想問的話說了出來。




他放慢了速度,把車子停到路邊。




「我是你的爸爸阿…?」他的聲音聽起來似乎有點不確定。




「不是,你不是。」我肯定的說。




「我花了這麼多錢養你,你竟然說我不是你爸爸?」

他抬起頭,我看見一個鬢角參雜著銀絲、臉上刻畫著歲月痕跡的中年男子。




我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宙大肉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